2015/10/1

試管療程初體驗(2):取卵 <愛群西醫診所>


2015/9/29 (D14,取卵後D0)
取卵

其實這天取卵對我和阿樂意義非凡!三年前的這天我們踏入婚姻,兩年前的這天我們在德國蜜月,一年前的這天我們正在太陽公主號前往石垣島慶祝結婚兩周年!每年9/29都會以旅行來慶祝,今年的結婚三週年慶,居然在愛群取卵做試管!這麼特別的經驗,我們兩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吧!如果這次試管有成功讓我懷孕,我會把這段奇妙的緣分告訴小孩!

這天又剛好遇到杜鵑強烈颱風襲台,晚上宣布9/29停班停課一整天。取卵當天凌晨兩點風雨交加,被吵醒的我因為擔心隔天醫生護士沒辦法出門到診所,害怕我打那麼多針都白費了,越想越多就睡不好。本來以為我們要冒著風雨去取精取卵,沒想到一早七點半出門時卻風平浪靜。突然聯想到三年前結婚當天也是遇到超強颱風杰拉華侵台!但是結婚當天早上六點左右,超強颱風居然減弱而且90度大轉彎,提前往日本去了!期待的戶外婚禮儀式居然可以照常在室外舉辦!有了這兩次經驗,發現自己還是很幸運的,謝謝老天爺疼惜我們!
 
一早八點十分就到診所了。這天也剛好是愛群西醫搬家後第一天營運。雖然診所還是在同一棟大樓,只是從七樓搬到二樓,但是裝潢很不一樣!以後不管看診或手術,都需要先在二樓報到。

七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把取卵報到單、夫妻身分證和同意書(手術同意書、精子卵子胚胎冷凍保存同意書、麻醉同意書)簽完後交給櫃檯檢查。接著就是阿樂要抽血驗梅毒,因為他們需要六個月內的抽血報告。 







阿樂一邊抽血,我們就一邊詢問PGS基因檢測的細節。就是將胚胎養到第五天,進行胚胎切片,檢查胚胎的染色體是否正常。因為事前先排除掉不健康的胚胎,也能提高植入後成功的機率。我們會決定要做PGS原因有兩個:1)因為我將要37歲,阿濱也已經43歲了,雖然沒有家族性遺傳疾病,但是夫妻都已經算適合懷孕的高齡了。為了避免基因突變,我們決定還是花錢做檢測比較安心!2)PGS檢測時間須等候21個工作天。反正這週期因為切除子宮內膜息肉的關係,沒辦法當月植入,還不如利用這個時間來做檢驗。只是PGS費用實在不斐,付錢時心都在淌血!

手術需要預收九萬PGS預收十萬,這兩項預收款用點鈔機點清後,護士就帶我們就前往七樓手術房外等待。

手術預收款是由這張收費表估算的。

一到七樓阿樂就被抓去取精了。以下是他拍出來的紀錄!他說A片很難看,他又要負責記錄給我看,難怪時間拖得有點久。

本來以為預約九點取卵就是當日第一位手術的。沒想到還有一位比我早進去手術。我一直看手錶,深怕過了九點,因為打破卵針的關係我的卵就自動排出去,翁醫師會取不到卵了!(真白目)大約九點十五,我就被叫進去手術室旁的小房間換上手術衣、一件外套、還有一個很像浴帽的髮套。取下所有首飾項鍊和眼鏡後就可以進去手術室了。手術室裡有一位麻醉師,兩位護士。上手術檯時要把外套脫掉,接著就被五花大綁,兩腳開開後就被扣上腳踝,其中一個護士開始清理會陰部。左手被麻醉師綁住量血壓及測心跳,右手被另一個護士綁住開始扎針吊點滴。

原本護士在我右手手肘內灣處找血管,戳了一針下去後轉來轉去好像找不到血管。護士問我會不會痛(廢話!怎麼可能不痛),但我忍著說『還可以』。接著他還是找不到血管就拔針了。她問我可以換成打手背嗎?我心裡低估著管你要戳哪裡,趕快完成就好。但沒想到他還是在手背上扎了針後轉來轉去的找血管,不知道是手背肥瘦比較少還是如何,真的痛到我無法忍受!最後還是找不到血管又拔針了。本來就抱著忐忑的心上這個台子,這下真的被這些疼痛嚇到了!我不知道要再被戳幾針才能成功,從一開始皺著眉頭強忍疼痛,到最後害怕的放聲大哭!左手邊的心跳儀因為我的緊張,開始出現急促的逼逼聲!我的救星麻醉師一直安慰我叫我放輕鬆深呼吸,這時她才接過針頭,從左手找地方扎針。不知道甚麼原因,隱約聽到他請護士換一個針頭,幸好她一針就在左手碗關節處找到血管了,我才止住淚水。好丟臉喔!37歲了還這麼愛哭,我想那些護士應該被我嚇到了!真不好意思~

這是第二次扎針的右手背,從瘀青就可以知道我是真的很痛,不是亂哭的嘛


接著翁醫師走進手術室,他可能有聽到我哭,就問我『很緊張嗎?要放輕鬆喔』,然後我突然覺得房間好像在轉,就不省人事。醒來後我就已經包著紙尿布躺在休息室,阿樂就在旁邊陪伴了。
因為上一次手術切除子宮內膜息肉,阿樂說我退麻醉時話特別多,而且一直說一樣的話。這次我特別叫他幫我錄影紀錄。
以下是我們的一小段對話,我全程意識不清閉著眼睛胡言亂語,答話時會稍微張一下眼

阿樂:你是誰?(很淘氣的套話,等我出糗)
兔兔:你已經等我很久了喔?
阿樂:我等你一小時了
兔兔:我是剛走出來嗎?
阿樂:對啊,出來十分鐘了,可是你又不會走
兔兔:我坐船(麻醉沒退,發音不標準)來的
阿樂:你坐船喔?
兔兔:恩 
阿樂:這麼厲害?
兔兔:(突然覺得一股要被取笑的感覺,急忙解釋)睡覺的船(還是不標準)
兔兔:口好渴喔
阿樂:那你等我我去問護士可不可以喝水
兔兔:恩
阿樂:那你要等我嗎?
兔兔:要不然我要去哪?(雖然半夢半醒,還是覺得阿樂的問題很白目)
(喝過水後)
阿樂:你中午想吃大餐嗎?
兔兔:(很認真的想)我想吃巧克力千層蛋糕
阿樂:是喔只有想吃這個而已嗎?
兔兔:恩 對啊沒甚麼胃口 我只想吃巧克力千層蛋糕(一字不漏的重複) 
阿樂:那麼好吃嗎?
兔兔:恩 嘿嘿 (賊賊的笑)
阿樂:(套話中)那你覺得你很愛吃嗎?
兔兔:(認真的思考)還好吧 我喜歡吃的也就是那些啊
阿樂:巧克力蛋糕那麼早買得到嗎?
兔兔:應該吧!我好累喔我想睡覺你不要吵我。。。

接著我又多睡了幾分鐘,起來後換衣服去櫃檯領藥了。櫃台告知這次取卵九顆,比原本預估的八顆多一顆。當下心裡很開心,下一秒馬上回過神,多一顆等於要多付一些錢在單一精蟲顯微注射了!好吧~只能想想多一顆就是多一個希望。成功最重要!


做一下紀錄:

阿樂抽血
結帳金額:350
包含:VDRL微生物血清檢驗,梅毒檢驗

手術+藥物:
結帳金額:100545 (手術預收款九萬)
包含:
手術用的[Atropine Sulfate肌肉, Fentanyl 2ml 注射, Propofol 20ml 注射, Ringer's Solution 注射, VDRL微生物血清檢驗, 梅毒檢驗]
藥物 [Cefdroxil 500mg, Tren Cap 250mg, Voren ECT 50mg, Cimetine FCT 400mg, Premarin 0.625*2, Prednisolone, Meterone 5mg] 早中晚各一顆
息肉病理檢驗

目前為止總共支付23萬了! 希望真的能做一次就成功!



雖然事前就給了一張收費表可以參考金額,之後想再對帳,怎麼加總都不是收據上的數字,很苦惱!
老實說,我希望愛群的收據能夠做得更透明一點。
例如最後我到底做了哪些項目,用了哪些藥物,每一項的單價又是多少。
而不是只是一張藥品名稱及總金額的收據!



我的息肉好噁心喔!一塊爛掉的肉!但是這麼一小塊爛肉就會影響懷孕,真神奇!
















拿了一大堆藥,只知道裡面大概有胃藥、消炎藥、類固醇。三餐飯後吃三天




















手術後陰道有輕微出血,醫生塞了一塊大紗布在子宮內,離開診所前護士要確認已取出才能走。取卵後約一至兩周有少數人會發生輕微或嚴重的卵巢過度刺激現象。輕微的有噁心、嘔吐、腹脹腹痛。嚴重的會有呼吸或進食困難!所以要注意一下身體的反應,不要劇烈運動。我在回家的路上買了一瓶運動飲料,據說可以平衡電解質,比較不會腹水太多。這一罐我分成兩天喝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離開診所後,阿樂居然真的帶我去法鵬烘培甜點坊外帶 巧克力千層蛋糕
他說我淺意識裡一定是超想吃這個蛋糕!所以一定要讓我吃到 
不得不說,這塊巧克力千層蛋糕真的超~~~~好吃的!難怪我連麻醉時都會想念他!真好笑~




















阿樂怕我還想吃其他甜點,一次外帶了很多,真開心~ 謝謝老公~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將會是一系列的過關斬將,因為取卵後第一第三第五天,診所會有專人打電話通知我胚胎發育情形。每天都要祈禱受精卵一關過了還要努力過下一關!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近也開始到愛群看了,一起加油!希望你能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瑪莎米! 一起加油! 也祝你順利成功!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