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6

試管療程初體驗(5):自然週期凍胚植入 <愛群西醫診所>


2015/10/31 (植入當月D19/ 植入D0
因為前一晚睡得很熟,一早起床時心情不錯。沒想到去愛群的路上,剛下高速公路時,阿樂突然邊開車邊大叫,說他沒帶錢包出門!!聽到當下心想,這下要開回家拿再回診所時間也來不及吧?我一心急就放聲大哭!沒錢包等於沒身分證,沒身分證等於不能領取凍胚,那我辛苦這些日子不就白忙一場!越想越傷心,把這些日子累積的壓力全都哭出來了!後來阿樂邊開車邊東翻西找的,突然錢包出現在他的背包裡!!搞什麼飛機啊!這是整人節目嗎?雖然很火大,又要自己勸自己趕快平復心情,不要起伏太大影響等一下的植入狀況。(翻白眼)

一到診所就先付植入的預付款 $50000,再去補打一針肝素。本來看針劑小小一針,又是打在肚子沒什麼,沒想到走出診間一陣子,下針的那個點突然劇痛!還好沒有痛很久,一下子就沒感覺了。上網看大家打肝素的反應,才知道也有人覺得這一針痛得像是打鹽酸一樣。原來有痛感才是正常的,我就放心了,哈!

之後到七樓的報到等待植入,本來是約11點植入,等到12點多才被叫進去手術室旁的等待室。還好櫃檯的護士有提醒我不要太早就灌水,因為手術時間沒辦法這麼準時。所以我 10:45 排過一次尿,就一口一口的慢慢補充水份。等到換我去等待室時,只有些微的脹尿,再喝一大口的水就ok了。

換好衣服後就等著被叫進去手術室。

進手術室後,一樣躺在冰冷冷的大字椅。只是這次不用麻醉,所以手不需要被綁起來。護士先幫忙照了超音波,就等翁醫生進來植入胚囊。等待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手術室裡有輕柔的音樂聲,不知道是前兩次進來太緊張沒發現,還是上次沒開音樂!哈!沒多久電視上出現我要植入的兩個胚胎照片。如果這次成功,這將是我寶寶的第一張照片!

其實一開始我沒注意到右邊那顆也是胚胎,因為根本沒有卵殼,不覺得他是一個胚胎。我只是一直盯著螢幕想說左邊那顆胚胎破了!感覺有點糟糕!問了身旁的護士,她要我等翁醫生來再跟我解釋。

翁醫生一進來看著電視上的胚胎狀況,就說左邊的那個很棒(還比了一個大拇指),右邊的普通。我問左邊的不是破掉了嗎?他說這樣才是正常的現象。之後就用鴨嘴撐開陰道頸,感覺翁醫生在刮除一些東西,又不好意思開口問你在刮什麼啊!我猜應該是快孕隆留下的渣渣吧!之後就開始植入療程了。

先要我在電視上確認培養皿上的名字有沒有錯,之後就看到一些染劑滴入培養皿中,然後我的胚胎就被吸走了。翁醫生說我是子宮後傾,用超音波確認植入位子後就噴入囊胚,之後就起身要趕場。離開前微笑的對著我比了兩個讚,祝我成功。跟他道謝後,護士再次跟我確認超音波銀幕上的一個亮點是植入胚囊的位置,我問她兩個都放在同樣地方嗎?她回答對。我到現在一直有個疑問,不知道超音波銀幕上的左邊,到底是子宮的右邊還是左邊啊?每次進診間都忘了問醫師,網路上又找不到答案,真苦惱~

回到休息室,護士看了看時間,就說躺一小時到1:10。但是手術前的單子明明就要我們植入後躺2-3小時,怎麼當場只讓我躺一個小時呢?時間一到護士就來說植入後該注意的事項,就請我去樓下結帳。總金額是 34820元,退錢後就回家繼續躺平。

這次植入後選擇住在離診所比較近的娘家。媽媽為了我,一早就去廟裡拜拜,又去市場採買我能吃的食材,我回到家後就開始下廚,讓我可以吃清淡又營養。真幸福!這個禮拜我就一直賴著媽媽,直到第一次回診驗孕為止!在娘家當我的少奶奶,想躺就躺,想吃東西就拜託媽媽買!真的很佩服又要上班又要做試管的媽媽們,你們真的很辛苦!一起加油!祝大家好運!!


又是一堆藥,開始懶惰打字,直接po藥單吧!
我覺得愛群的收據沒有單價只有總金額實在需要改進!

這次只是多了植入後的消炎,還有肝素針劑,但加上我平常就固定在吃的助孕維他命和益生菌,每兩三個小時就要吃藥,感覺就是個藥罐子!但是總比一堆針劑要打來的好太多了~

從植入植開始,每天晚上睡前都有找時間泡腳,增加血液循環。水溫不要太燙,但是我發現只有超過45度我才會在20分鐘內流汗達到效果!

植入後就照著這張單子上的注意事項,凡事小心謹慎!基本上不能吃的東西跟植入前一模一樣。植入後最主要就是多休息。植入後第三天要回診抽血,調整藥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